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不负年华,不负梦

发布时间:2016-04-22 15:12

2016.3.15

          这一天是消费者权益日,是第一个国际社工日,但更重要的是,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启动的日子。我们做前期调查互动访谈为的是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和谐人生从预防性侵犯开始,相信过程也会更加的充满意义。

2016.3.22

          宝鸡新星社工中心以千阳县某中学为项目实施第一站,开启了我们的授课模式,一个多月不间断的课程,老师和同学从陌生到熟悉,从戒备到信任,这是一个不断转变的过程。全校初二160余名学生者参与到了本次课程中,而且从中学到了许多自我保护的方式和方法。

          作为老师,我们认真的准备每一次课程,努力的在课堂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作为学生,他们会在课堂中积极的参与讨论发表结论。真正有效的课堂是老师与同学们互动并相互学习,我们觉得我们做到了。

2016.4.19

          这一天,是我们与同学们对于课程的最后一次总结。我们在服务的160余名学生中随机抽取了40多名同学,分为两个班开始了我们后期课程的调查与评估。在参与式访谈中,老师与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的问题,也针对问题商讨了解决方案。

项目实施的第一站已圆满结束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校的同学们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我们也希望这短短的几节课程可以帮助同学们对青春期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也能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运用恰当的方法来解决,学会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