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发布时间:2016-11-23 12:41

          爱心是一座屹立在海中的航标,使黑夜航行的船找到前进的方向,爱心是一盏明亮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在爱心人士骆女士的资助下,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再次走进千阳县某中学,为该校的158名全体八年级女生进行了青春期安全教育培训。

          从一知半解到融会贯通,从避而不谈到滔滔不绝,受益对象在课程中收获、领悟,是知识,让她们在迷途中寻找到了港湾。

          跟随老师的引导,了解身处在青春期里的自己,从生理变化到心理发展,懂得了男生女生的生理构造,也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情绪如此多变,以及掌握了应对生理期的技巧。

                                                   

          用心听,专心学,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对课程的极高认可。这么新颖的培训课,如此亲切的老师们,我要不负年华,不负梦!受益对象紧跟老师的步伐,她们看图,“说话”,从最接地气的讲解中得知“青春期人际关系”相处中原先自己“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学会保护自己,掌握预防性侵犯”是培训中的知识重点,通过前两次课程的铺垫,受益对象在最后的课堂上积极踊跃,纷纷表达自己的见解,老师预设危险场景,同学们集思广益,给出应对措施,在互相探讨中,学习,成长。最后,“生命线”的呈现,让受益对象们感悟到了自己此刻所处阶段的特殊性与重要性,都纷纷表达了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为了梦想而奋进。

                                                     

          悉心的老师们在课程的最后还为受益对象准备了读物《女孩,你该知道的事》,这被她们称为“青春期女生成长宝典”,而生理卫生用品也引起了受益对象的惊呼,她们说,我们怎么也想不到,还会有老师给我们发放这些,真的好贴心,好温暖……

          有一种付出,它不需要回报,有一种境界,被称为博爱,它是用一颗热忱的心,去帮助需要关心的人。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致力于同合作伙伴一起为儿童服务机构的孵化、专业成长提供增能支持,开展公众教育和倡导,并推动儿童社会支持系统的搭建、完善和可持续发展,同爱心人士戮力齐心,共同前行在公益的道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