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山区困境儿童主题营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6:11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民发〔2019〕34号),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2019年8月20日、23日、24日,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千阳县,分别为县未保中心、镇儿童之家的144名山区困境留守儿童举办为期3天的主题营会。

中心工作团队根据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身心发展特点,针对性地设计活动,以“沟通理论”和“体验式学习理论”为基础,采用发展性模式,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得受益儿童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学会团队协作,提升沟通能力,获得身心的全面发展。

团建——队旗制作

小组活动——“领取任务”

手工制作

安全课堂

户外历奇

观影——我们喜爱的“哪吒”

团队建设、小组活动、手工制作、安全课堂、观影、户外历奇……每一个活动环环相扣,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中注入时间管理、分工协作、沟通协调。每一环节的任务设置都为孩子们赋权与增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