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困境儿童早期干预

发布时间:2020-08-18 20:31

中心针对困境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通过社会工作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物资援助等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对这一群体开展早期干预工作。

个案工作:针对服务对象个别化需求,社工通过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手法,链接社会资源,为其赋能,使其摆脱困境从而达到“助人自助”。

小组工作:为具有同质性的山区困境儿童开展“成长互助”小组社会工作服务,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主题小组活动,以彼此分享、分担、支持、教育等动力,带来组员态度和行为的改变。在小组工作结束后,把援助物资作为儿童在小组中的激励礼物送给他们,让儿童在接受援助物资时懂得有付出才能有回报,拿得有尊严。

最终使得受益对象通过接受小组活动、个案工作及物资援助等一系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增强自信心,提升沟通能力,减少儿童辍学而盲目的流入社会等现象,能够持续在校接受义务教育,在中心搭建的互助平台中,真正做到“助人自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