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吹响春的号角,开启新的篇章

发布时间:2021-03-03 17:03

          三月轻盈的脚步,在柔软的雨丝中穿行,在盈盈的笑意中,柳梢绿了,草地渐茵。在春风轻拂的抚慰中,万物在睡梦中清醒,紧张忙碌的新学期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又开始它新的征程。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大自然开始了她们的交响曲,我们也重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始新一轮的陪伴助行项目服务。


          孩子们在见到我们的那一刻,欢呼雀跃地朝着我们跑来,有的帮我们搬东西,有的给我们讲述他们的寒假趣事,冷清的社工室一下子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苗苗姐姐好”!
         “篮球姐姐好!我们都好想你们”
         “今天你们来了我们特别开心”
         ……


          就这样,大家一起互诉着思念,交流着彼此之间春节的感受,场面好不热闹!时隔一个多月的分离,丝毫抵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和喜悦,同样,他们这些暖心的话语,也让我们的内心满是感动与喜悦!
          在结束和孩子们的聊天之后,我们着手对社工室进行卫生打扫,擦拭桌面、整理图书、清洁地板,顷刻间,社工室焕然一新,重新释放出往日的活力。

          重归校园之后,作为助行社工的我们将围绕”社工课、个案家访、小组工作、成长教育”四大模块继续开展项目服务工作,同时在“发展教育、行为养成、心理健康”三大方面给予孩子更多地指引和帮助。
在这里,我们将继续上演与学生之间的故事,记录我们与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同时,我们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用最专业的工作手法,更好地为学生服务,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