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5-05-18 11:00

为了切实使服务对象生活、学习环境得以改善,心理问题得以缓解并健康发展,同时为了加强项目管理组人员的分工与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特制定本项目管理制度。

一、实施项目目的:帮助服务对象改善生活、学习环境,社会支持系统增能。

二、执行团队。项目执行协调组由中心工作人员与各县教育局及各校有关人员共同组成,共同致力于学校建设和社会工作。

三、为了确保项目按照计划顺利的执行,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随时进行工作进度的监测,发现弊端及时调整。

四、项目的决策程序: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项目小组会议民主决策,将重大事件(项目方向调整或不可逆导致项目终止)上报理事会,由理事会决策。

五、分工科学明确。项目涉及多方面工作(如财务、志愿者管理、评估,对外联络以及影像资料的保存整理等等),各方面需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六、原则。为项目顺利执行,应充分根据需求性、可行性、发展性、经济性这四项原则定期进行相关的现场调研。

七、人员培训。为了使项目施行更有效及今后持续性发展,须定期邀请专家对项目团队进行专业督导。

八、活动原则。在组织团活动时,必须遵循尊重、平等、团结等原则确保活动安全有意义的进行。

九、财务管理。为了保证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制定严格而合理的财务制度。专人负责财务管理,做到账目清晰、票据完整,公开透明,保持财务持续、稳定、平衡的支出。

十、项目成果评估。利用调查问卷、结构式访谈法收集服务对象对中心提供的专业服务的反馈。根据反馈情况调整完善工作方案,并作为下一步开展服务活动的依据。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5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