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我为青春续航——市福彩项目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9-30 13:24

          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使用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侵害等校园暴力行为的事件,严重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随着校园暴力事件曝光度的的持续升温,金秋9月,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宝鸡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的支持下,继续开展“宝鸡山区寄宿制学校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课程,千阳县某中学的八年级近90名受益对象接受了培训。

          讲师通过面对面与学生互动交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媒体公开报道和引起公众关注的校园暴力事件为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暴力的概念性知识。在课程“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与“情绪管理”的讲解中,受益对象各抒己见,分享了他们自己平时与人相处与舒缓压力的小妙招。

          在课程中,讲师在引导学生校园暴力不可为的同时,还传授了应对校园暴力的自我保护技巧来提高学生的应对能力,更是用身边的现实案例让学生懂得“凡事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对于课程的收获,受益对象在讲师的引导下,集思广益,总结出了 “预防校园暴力公约”,他们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抵制校园暴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