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我们存在的意义——福彩项目开启新的路程

发布时间:2016-03-24 13:41

          2015年3月22日,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请的“2015年陕西省福彩公益金培育发展社会组织项目——宝鸡山区寄宿制学校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安全教育”正式拉开帷幕。千阳县某中学作为项目实施的第一站,中心正式开启了我们的授课模式。

          山区寄宿制学校由于受传统观念、地域条件等因素的影响,针对未成年人的性安全教育方面的内容颇有缺失,我们通过项目的前期调查以及参与式的互动访谈,从中了解同学们对知识的了解度及需求情况,适时调节了我们的课程设置,通过不断调整、不断完善,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安全教育带入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知识。

          课程分为三个阶段,由浅入深的为同学们讲解青春期的知识、青春期的人际关系以及如何辨别和预防性侵犯。课堂采用小组参与式的上课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更好地掌握所学内容。同学们也很积极的配合我们,课堂氛围很活跃。

          此次项目的实施目的是引导未成年人共同探讨如何预防性侵犯,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希望通过该项目的支持,未成年人能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建立青春期人际关系以及懂得如何进行正确的情绪管理,在面对性侵犯时有一定的预防技巧与措施,从而促使他们健康成长,这也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