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下个·转角·遇见 ——福彩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6-04-12 15:08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申请并执行“2015年陕西省福彩公益金培育发展社会组织项目——宝鸡山区寄宿制学校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安全教育”。该项目正在持续进行中,作为其中的一名培训老师,在与同学们短短几天的接触中彼此越来越了解,越来越信任。

课堂对话

老师: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性侵犯吗?

同学:知道啊,老师!

老师:既然你们知道,那你们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性侵犯吗?比如有人强迫或引诱你看或拍摄裸体照片或录影带,属于性侵犯行为吗?

同学们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我听到这样一段对话:

同学:老师说的这个行为应该不属于性侵犯吧,我觉得不是。

同学:是啊是啊,我也觉得不是。

          这是进行第三节课程的时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的简短对话,同学们的讨论也让老师明白:原来对于性侵犯同学们所知道的只是她们概念里所理解的那个层面,而我们作为老师所要做的,尽我所能让同学们了解性侵犯怎样界定、怎样预防。

          课堂通过案例分享、小组讨论、课堂练习等形式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方式方法,学会拒绝、学会自我保护。

          处于青春期的他们可能会遇到很多的心理矛盾,内心纠结郁闷,不知道怎么去处理,所以老师有话说。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扰,首先要想方法自己解决,但是有些问题和困难是我们自己解决不了的,就需要寻求别人帮助。比如我们可以告诉父母中的任何一位或你信任的人、向公安部门寻求帮助等。

          儿童与生俱来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在儿童性侵害案件中,受害儿童应当首先获得最大限度的保护,实现儿童利益的最大化。 

          愿在下一个路口,她们会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