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选择了,就会一直坚守——宝鸡市福彩项目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5-22 13:05

          安全是一种尊严,尊严是生命的价值所在;安全是一种文化,文化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普遍认同并追求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安全教育”系列培训课程是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最坚守的选择。2017年5月,在“宝鸡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的支持下,宝鸡新星社工中心走进了宝鸡市拓石镇某中学,为该校的全体八年级学生开展了“宝鸡山区寄宿制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课程。

         校园暴力、欺凌与压迫……已然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于此,宝鸡新星社工中心从源头预防,以“认识校园暴力”、“生命教育”、“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到“法律大家知”与“自我保护”作为课程内容的切入点,形成阶梯式的培训课程。讲师与受益对象频频互动,在小组课堂中,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课程内容的开展,离不开前测与后测的基线调查与授课成果跟进。本着科学、专业的工作理念,宝鸡新星社工中心的讲师团队在前测中融入了“默契大考验”等热身游戏,旨在融入到受益对象班集体,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在后测的结构式访谈中,讲师以“4F”带领的手法引导受益对象回顾课程、理解课程,最终能够将收获的知识带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课程结束后,受益对象自己讨论出了一套“预防校园暴力从我做起”的安全宣言,集体签字,极具仪式感,在自我约束中为预防校园暴力做出属于他们自己的那份贡献。

          安全教育更是一种仁爱教育,珍爱自身、保护生命!预防校园暴力的安全引领、源头预防,是宝鸡新星人的不断恪守……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