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预防校园暴力我有招——市福彩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7-10-27 06:11

          都说孩子是天使,他们天真无邪、纯洁有爱,大家都觉得“坏孩子”只会出现在电影银幕中,然而现实却差强人意。近几年,有关校园暴力事件的新闻,时有发生,可往往当我们得知新闻事件的同时,悲剧、惨剧事件已经发生。辱骂、殴打、脱衣、威胁......这些看似熊孩子的恶作剧,实际上却是触目惊心。

          金秋十月,在“宝鸡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的资金支持下,宝鸡新星来到了育才中学,为这里的孩子开展“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课程”。

          讲师以案例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识别校园暴力,也引导受益对象不成为施暴者,明白校园暴力是违法行为。通过短片让受益对象了解生命的起源,明白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都不容易;“你很特别”绘本故事,让受益对象明白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在懂得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去尊重别人的生命。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们来说情绪管理是必不可少的,讲师与孩子们共同探讨如何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圈、与人沟通等给出了实际有效的方法。

          在课程最后一节课,法律知识的普及不仅是告知孩子们,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一种震慑。最后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对预防校园暴力、看见校园暴力、遭遇校园暴力、遭遇校园暴力之后四方面展开讨论,总结出了班级预防校园暴力集体公约。

          伤害的来临总是未知的,但至少,在伤害来临之前,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希望通过此次课程能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