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校园暴力,象牙塔里的恶魔——市福彩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01 14:17

          校园,本该是一方净土,传播知识和文明的殿堂。然而近年来校园暴力的时有发生,给安宁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影,一件件的校园暴力案件曝光,让我们发现,如今的校园已不再是昔日宁静的象牙塔。那些在我看来只是“小孩子打闹”、“同学间排挤”、“语言的伤害”等似乎不甚严重的行为,竟会对受害者的身心造成如才巨大的摧残,使同窗反目,使一个普通少年坠入犯罪的深渊等等严重后果。

          2017年宝鸡新星在“宝鸡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的支持下,开展了“宝鸡山区寄宿制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在项目执行尾声我们来到了“鹦鸽中学”,为这里的受益儿童开展预防校园暴力课程。

          项目期内我们相继在宝鸡周边五所中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受益对象共438人。课程以“认识校园暴力”、“生命教育”、“情绪管理”、“人际交往”、“法律知识普及”、“自我保护”多方面开展,引导受益对象参与的方式展开讨论,并在课程后为受益对象发放了“自我保护手册”和有关预防校园暴力书籍,并将学生在课堂上以“预防校园暴力,从我做起”讨论得出的集体公约印制为宣传板赠送给校方,让更多的孩子看到和学到有关知识,互动式的课堂不仅得到了学生的喜爱,也得到了校方的肯定。

          在校园暴力事件中,最可怕的是施暴者的不以为然,受害者的沉默忍受,旁观者事不关己的冷漠态度。 每一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身心的健康却是伴随一生的,在这样的年纪他们都应该是快乐的,希望在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课程的开展下,能在孩子们的成长中给予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