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STEM项目机器人社团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10-20 17:20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确定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强调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在国际计划STEM项目活动的支持下,千阳县燕伋小学机器人社团在2021年9月正式成立啦!多媒体教室作为社团活动的场地,面积约80平方米,环境优越,配套设施完善,辅导教师3名。

         我们发现教师、学生、家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性别刻板印象,都倾向于认为女孩不擅长科学相关的学习;在高科技领域,女性从业者的人数均低于30%。为了使女童有更多的机会成长和实现自己的目标,机器人社团招募女生17人,男生13人。课程开展时,将每三人分为一组共同完成学习目标。


          机器人社团活动的课程由接受完培训的教师分阶段为学生开展丰富的STEM课程。在机器人社团的课堂中同时包含儿童参与、性别平等和生活技能、科技实践的学习。第一阶段学习:完成教学原型机Clawbot结构搭建,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第二阶段:学习机器人相关的理论基础、机械结构。锻炼孩子探索能力。第三阶段:熟悉并熟练掌握编程软件的使用,完成虚拟世界机器人挑战任务及实体挑战任务,提升儿童计算机实践应用及综合学习能力。






          机器人社团每周都会按照计划开展活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沉浸在科学世界里的孩子们总是意犹未尽。期待孩子们在STEM项目活动中不断学习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感谢项目支持方:国际计划, 项目合作方: 西安米粒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机器人社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