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性教育课程进入社工课堂

发布时间:2022-01-23 09:30

          孩子是每个家庭未来的希望,也是很多父母手中的宝贝,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对于孩子的教育来说,除了知识教育之外,性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那么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呢?

          因为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悄悄地发生改变,心理也逐渐成熟起来,但对于自身的生理特点和对异性的懵懂好奇还没有正确地认识。而性教育课程就是在孩子有了性别意识之后,进行适当的性别教育,可以让孩子更理性、更科学的了解自身的生理特点以及与异性的区别。

           为此,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积极为陇县河北镇九年制学校链接资源,11月底为驻校社工提供了160本“你我伙伴”性健康教育系列读本,其中小学、中学读本各80本,同时还配备了相应的教案和课件。

         12月初,社工针对学校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你我伙伴”性教育课程,课程以热身互动游戏的形式导入,给学生营造了一个轻松自在的氛围。通过循循善诱的讲解,让学生了解了自己的生理构造;通过直观生动的视频、图片演示,让学生懂得了生殖卫生的相关常识。此外,情景剧的表演也让学生懂得了在遇到性骚扰或性侵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利用相关的法律法规,避免自身受到更大的伤害。

          在上第一节性教育课程时,一些女生由于害羞悄悄低下了头,还有一些男生不怀好意的坏笑。但是,最终在社工的正确引导下,学生都能够用平常心去对待性教育课程中出现的任何知识点、图片以及视频。学生在生动活跃的课堂中收获了知识,提高了保护自己的技能。

          五节性教育课程结束后社工惊喜地发现自己和学生之间多了份默契和信任,很多青春期心理和生理方面的问题他们也都会利用课余时间来找社工进行交流、探讨。

         性教育课程的开展带给社工最大的启示就是要以自信、坦诚的态度去开展性教育课程,让学生们了解、学习科学的性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