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今天,请向社工说一声: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2-03-15 18:11

           今天,3月15日,国际社工日,也称世界社工日。是全球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

           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在2008年8月的全体会议上决定,国际社工日固定为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

          设立国际社工日目的是为了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

          社工,被誉为“服务对象的同行者”,“为社会写诗的人”,“夜空中的星星”……他们奔赴在社会服务一线,与我们身边最无助、最弱势的群体打交道,这不仅需要极大的工作热情和专注程度,更需要专业技能和个人奉献精神。

         社工,是一份“以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他们需要不断自省,自我成长,关爱他人,谋求社会福利。

         据国家民政部数据统计(2021),近160万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立足镇街、深入村居,为困难群众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增强了基层民生保障力量。

          2022年,我国社会工作宣传主题为“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他们将怀揣使命,再次出发。

          如果你身边有亲友是社工,请在今天,向他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