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8年2月月度故事——我愿意为了你

发布时间:2018-02-06 16:30

        今年以来,结合市民政局的精准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天,我们又一次走进县功镇张家什字村。

        这是我们第二次走进小瑞宝(化名)的家庭,他是这个家庭的第二个孩子,还有一个姐姐,今年12岁,上六年级,小瑞宝今年六岁,因早产导致大脑发育滞后,下肢行走困难,智力语言相对迟缓。直到小瑞宝两岁时,妈妈发现他还不会走,这时候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虽然小瑞宝的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但是瑞宝的爸爸妈妈,却没有被困难所吓倒,他们不离不弃,一直在为小瑞宝的康复积极的做治疗,虽然花了很多的钱,付出了很大的精力,承载很大的压力,但一切只为了孩子!

        聪慧辛勤的妈妈把小院收拾得整洁有致,把小瑞宝收拾的干净利索。勤劳能干的爸爸为了孩子,不能外出打工挣钱,就在家里养猪、种地、干点零活,来补充家用。他指给我们看出生才十多天的十几头小猪仔,他说再养大一点,他就可以拿出去卖了。这一刻,他的眼神流露出喜悦的光彩。

        今天是三个月后的又一次相见,这次再见小瑞宝。我们欣喜的发现,语言迟滞的小瑞宝,已经拿着妈妈的手机,戴着耳机在唱歌。他如痴如醉的唱着,陶醉在音乐的海洋之中。瞬间感动和欣慰的泪水充满我们的眼眶。

        我们给孩子带去了玩具,孩子高兴的拿起其中的一个小球拍,和我们的工作人员开心的玩了起来。语言迟滞的他,经过康复治疗,现在变成一个“话痨”了,“发射”、“加速”、“我就不信我打不赢你”等一连串新奇的词语从他嘴里一一说出,妈妈高兴的说,都是老师教的,普通话也很标准。更让我们欣喜的是以前走路只有遇到障碍物才能停下来,而现在走路已经可以停下来了,虽然“停”的时候两手向前伸,需要努力的“制动”,但总算是可以自己控制着停下来。漂亮的“起步”、“停车”不由得让在场的人都鼓掌、喝彩。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到妈妈的努力与坚持,父亲的辛劳与付出,父爱母爱的伟大。

        当我们给小瑞宝鼓掌的时候,妈妈的眼神流露出幸福的光彩,妈妈“骄傲”的说:“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儿童康复医院的老师非常看好小瑞宝,希望他在六一儿童节那一天,上台表演节目,所以小瑞宝现在在加紧的练歌。”

        当我们把一袋大米、一袋白面、一桶油、和一些玩具送到瑞宝爸爸手中时,他高兴的说:“虽然小瑞宝花了不少的钱,但是如今党的政策太好了,有新农合医保,低保户优惠,贫苦户优惠,大病补助等政策,减轻了他们经济压力。并且也深深感受到来自于社会、来自于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与保护。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的关爱。”他不停的重复这几句话,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