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0年6月月度故事——陪伴助行丨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梢林,彼时的你们正少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17:31

          骄阳渐近  夏至已至  风过梢林 我们一起出发

          我们走过一片葱绿的树林,横穿蜿蜒曲直的小路,骑着从学生家长那借来的小电动车。单程九公里的路程,是我们第一次离开小镇这么远去到学生家里家访。路边有盛开的小雏菊、突然出现的小蛇、欢笑或沉默的同学,还有崭新或者破旧的屋舍……此间种种,让大山有了灵气。

          学生说“你看这山大沟深”,是的我看到了,也看到了蔚蓝的天空,还有群山下面,散落在四处的人家,炊烟袅袅升起,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但这些成群的大山却世世代代地陪伴着他们,生生不息。

         孩子的爷爷奶奶坐在庭院的高台阶上,手里干着活,诺大的院子很是空旷。那一刻我在想他们是不是经常这样坐着,一边做着其他的事情,一边静静地守着太阳从一边升起又从另一边落下。本来也只是想着在家里看一下,但热情的爷爷非要让孩子给我们摘杏,自己也拿着梯子爬上了枝头,这时候我们才发现,爷爷的腿脚并不好,我们担心着想让爷爷下来,可是他坚持着要把树梢上熟透了的杏摘下来装进袋子里才下来。

          回来时,我们骑着从学生家长那借来的电动车,走着走着竟然骑到了一条土路上,一时间我们迷了路,还好最后在敏锐的直觉和一位叔叔的指引下我们终于走到了大路上;回程的路有一半都要爬坡,想起电影记录片里,孩子们艰难的上学路,已经精疲力尽的我们推着车子只顾自地向着前方迈去。

         24849步,趁着夜色我们回到了学校,看着微信运动里排行榜首的步数,第一次觉得,所有的出发只为更好地陪伴。

         星河滚烫 彼时的你们正少年
         我们在孩子的心里埋下一颗爱的种子,当岁月流逝,彼时的他们长大,或许会离开这片山脉,但是古老的村庄还在,只是多了寂静,荒草和野花,篱笆与暖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